首頁 > 施工項目

施工項目 | 跳蚤防治

相信很多人都有被跳蚤叮咬的經驗,屬完全變態昆蟲,分為卵,幼蟲,蛹和成蟲。 寄主包括哺乳類和鳥類。具刺吸式口器,以寄主血液為食;雌蟲通常吸血後才能在宿主身上產卵繁殖,一次產20枚左右,卵的孵化需要2-12天,目前有紀錄之台灣蚤類共有7科23屬34種,常見種類為貓蚤,狗蚤,歐洲鼠蚤及印度鼠蚤,鼠蚤高發期為秋冬季,貓蚤平均以五月有為最多,其次而以12月。

跳蚤對寄主的選擇性強,通常在人身上寄生的人蚤,不會寄生在貓狗或其他動物身上。以貓、狗、老鼠為主要寄主的貓蚤、狗蚤、鼠蚤,除非找不到牠們的主要寄主,不然不會跳到人身上吸血。

出現區域: 床,沙發,家具縫隙,天花板,儲藏室、資源回收間、地下室、停車場。
如何預防跳蚤: 總的來說,跳蚤是防不勝防的,同樣是吸血性害蟲,跳蚤往往比蚊子更令我們困擾,因為蚊子只能在裸露的皮膚上吸血,吸飽了就飛走,而且會吸血的是雌蚊,雄蚊不吸血。但跳蚤不論雌雄,都會吸血,牠邊跳邊爬的進到我們的衣服裡,吸血時還會移動,所到之處都會遭殃,發癢的地方不只一處,且發癢的程度比蚊子嚴重。其原因在於跳蚤和蚊子吸血前所注入的唾液成分不同。人們往往是在偶然間受到跳蚤的攻擊,例如登山時夜宿許久沒人住的工寮,一進去就有一群跳蚤跳上來,享受登山客們的新鮮血液,也有可能隨著寵物或者老鼠入侵并開始繁殖。

如果家有寵物,務必送醫或用藥,并同時進行室內消毒除蟲作業。

如曾出現老鼠,需進行老鼠防治,陰斷老蚤入侵來源,才可徹底解決問題。

除蟲作業前需整理室內環境,清除雜物,以防死角太多,易於跳蚤躲藏。

曝曬或者清洗衣物,床單,控制跳蚤孳生。

以經驗來說,市售殺蟲劑對跳蚤效果有限,使用不當還有中毒風險,請慎用。

  • 1
  •  
  • 2
  •  
TOP